分類
診所公告

楊麗珍院長受邀擔任主持人林書煒小姐節目佳賓!

鏡頭下的楊麗珍院長
此次隨著楊麗珍院長受邀擔任主持人林書煒小姐的節目「婆媳當家」的佳賓,我們終於也能在診間之外,透過楊院長深入淺出的說明,詳細的了解青春痘的成因與對治。

楊麗珍院長認為從病理的根本掌握青春痘的成因,才能真正抗痘;而專業的病理原因,從楊院長與主持人、來賓的互動間,藉由生活中的實際案例,清楚而簡明的被表達,對於不熟悉醫療知識的我們來說,原來,青春痘的病理原因也可以這麼容易了解。

關於惱人的青春痘,我們不乏從網路搜羅來的知識,然而,這些知識可能和真正青春痘的形成原因大相逕庭,而在錯誤的認知下,我們可能因此誤判了對於青春痘的改善方法,使得肌膚問題越來越嚴重。

許多長有成人痘的人偶有自嘲:我正青春;其實,青春痘雖然冠名青春,卻不見得是年輕人的專利。青春痘的正確名稱為痤瘡,與毛囊開口處的過度角質化息息相關。正確抗痘的方式,可以從生活的細節做起,多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營養食物,例如深綠色的蔬菜與水果;並且做好適當的清潔。

楊麗珍院長也鼓勵民眾,食用當季、當地新鮮的蔬果,一方面可以改善健康,另一方面也能支持我們的農民朋友。

不過,也並非所有我們認知中營養的食物都是對於皮膚有益的,以牛奶來說,一般以為多喝牛奶可以使肌膚白皙,但是,楊麗珍院長說明牛奶是給小牛喝的食物,人體結構畢竟與小牛不同,如果想要補鈣,或是使肌膚更美麗,多食用深色蔬菜優於勤喝牛奶。

鏡頭下的楊麗珍院長,正如同平日裡悉心看診的她,給予詳盡而淺顯易懂的知識,使我們更加了解皮膚問題的根本原因。以上只是節目訪談中的一小部分,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們,可以關注主持人林書煒小姐的節目「婆媳當家」,楊麗珍院長將在4/28「我的臉就是容易長痘痘」主題中,與各位見面!

開錄前的準備過程中,我們充分感受到電視台工作人員的專業。以梳化來說,當下的第一眼便要決定醫師的妝感及造型,著實不易,而經由化妝師的巧手塑造,呈現出楊麗珍院長柔性而專業的一面。

在梳化準備的過程當中,來賓也藉此機會不斷的向楊麗珍院長請教關於皮膚的問題,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來賓問題:人家都說,如果懷胎的是男生,臉部就會不斷的冒痘痘?不論透過電視訪談節目的宣播,或網路上的討論,我們都有著這樣的既定印象:懷女生皮膚會變好,懷男生皮膚會變差?!

然而,透過楊麗珍院長親切的說明,大家才真正了解,原來這僅是一種謠傳的迷思。楊麗珍院長解釋,其實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期間,寶寶賀爾蒙的分泌量極少,反而是媽媽的賀爾蒙不斷的影響著寶寶;所以,有一說認為男寶寶的雄性賀爾蒙會影響媽媽,導致長痘痘,這樣的說法是不成立的。

幕後小花絮至此告一段落,感謝您的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