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媒體報導

洗臉機之於皮膚清潔的"必要性"及"傷害性"該如何拿捏?

持續燃燒話題的洗臉機,有人洗出問題,有人洗出心得,繼中天、中視後,媒體接二連三來採訪,到底洗臉機之於皮膚清潔的"必要性"及"傷害性"該如何拿捏?

我們有請本診所 院長楊麗珍醫師替大家說分明,解開疑惑~

針對記者提出的問題:
  1. 洗臉機可不可以天天用呢?
  2. 敏感肌也可以天天使用洗臉機嗎?
  3. 洗臉機的作用是去角質嗎?
  4. 冬天肌膚乾,是否該停用我的洗臉機?
院長回答:

「使用洗臉機前一定要先做功課,選擇機型、波段、刷毛都只是基本功,最重要的是了解皮膚結構,舉例來說:年輕肌膚角質層代謝速度本來就較熟齡肌來得快,正常狀況下不需刻意去角質(成人皮膚每日代謝4-10gm皮垢)。但若是習慣性上妝或皮脂漏、熟齡肌、敏感肌等細胞角質分化排序不良者,在確認無發炎性反應的情況下是可以善用洗臉機來達到適度深層清潔(其原理並非打斷細胞鍵結,而是以不損及皮膚的音波震出皮溝內殘留的皮垢,而且實驗結果發現:只用水而不加洗面乳的效果一點也不比加了洗面乳差)。

洗臉機使用頻率應依個人妝感濃淡、皮膚泛油程度、交通工具類型、室內(或外)工作者而定,原則上使用初期先以一週1-2次為宜,爾後可增加至3-4次(使用超軟性刷毛者甚可增加至5-6次)。要注意的是,雖然國外研究顯示使用洗臉機不影響皮膚"經皮水份流失",但若遇秋冬乾燥季節或上妝不那麼頻繁時,只要維持正常清潔程序,並不需天天使用亦可維持肌膚水亮健康喔!」

發佈留言